close

    拖了21年終於戴牙套了

IMG_4527

從準備期開始的過程

還真是掙扎!!!!!!!!!!!!

不過呢~~~

大家可能都會很擔心拔牙

但其實拔牙根本不痛耶!!!!!!!!!!!!!!!!!!!!!!!!!!!!!!!

打麻醉反而是最痛的(拔上排就需打上顎)

退麻醉大概只痛20秒

最煩的是會一直流血吧,我整個下午晚上都在吞血

 

給大家看一張我最嚴重的傷口的照片


SAM_4641  

 

我總共是拔3顆唷,因為我牙齒比較脆

之前有咬斷的四顆中有兩顆做了臨時牙套(空殼的假牙齒套上去)

另外咬斷了兩顆大概8月底拔掉

還有一顆是高中不小心蛀掉的,高中就拔了

所以算是3顆拔掉,2顆做臨時牙套

空間很足夠可以開始矯正嚕

 

聽說拔完牙的當下是可以直接上矯正器的

但我還是沒那麼有種

我等了10天後才去上矯正器

我大概17:00去上矯正器

我的醫生很酷,總是咻咻休完成許多事

但我牙齒表面脫鈣很嚴重,他花超多時間幫我整理

SAM_4172  

至於黏矯正器的過程,真的不太舒服啦

但也就是一種,心裡一直碎念「是好了沒啊」的那種程度

不是痛或痠

 

但為了讓黏著劑更黏之前的藥劑

的確跟大家說的一樣臭+不舒服

很嗆很嗆的化學藥劑味道~~~

然後會澀澀的

 

剛上完矯正器的當下

只是覺得~~~

好多豆豆在嘴裡喔

的感覺

SAM_4657  

我大概1.5小時後就開始有感

建議大家要試試看自己行不行咀嚼的話

可以試試看咬吸管

開始痠軟的話,咬吸管會很有感覺

講到ㄓㄔㄗㄘ的音,咬到也會很想死

SAM_4656  

破皮的部分

我其實沒啥破,有破的也沒怎麼痛

(因為我左後第二大臼齒有包鋼片加矯正器)

(的確第二天晚上就破了四個小洞)

(但完全沒痛!!!!!!!!!!超神奇)

因為我是嘴破達人,之前因為咬合不正的關係會一直咬到,然後會超痛

矯正器刮到反而都沒痛

不過呢

根據一些前輩警告我

痛苦還在後面,大話先別講

所以說囉,在第一次矯正器時都先不會痛啦!!!!大家放心

 

SAM_4659

第一次黏矯正器後,最不舒服的就是第二天

這一天真的超痠軟

然後加上矯正器磨啊磨還不習慣、咬字的限制

讓我整個人發炎~~昏昏沉沉

但還是沒有很嚴重的不舒服,我還上了整天班

 

吃的話,第一、二天真的都吃粥

第三天我開發了新食物-港式腸粉!!!!!!!!!!!

雖然比較昂貴又吃不飽

但是可以囫圇吞下~~~~~超讚的~~~~~~~

然後最近真的不喝飲料了

(因為喝完要刷牙)

(而且喝多牙齒會黃~)

SAM_4666  

戴了13天,我大概第10天才開始不痠軟喔

我目前只戴上排

下排要之後才戴

SAM_4692

不過我很喜歡我的牙套喔

看起來變得比較年輕喔喔喔喔

SAM_4649  

 

arrow
arrow

    Doris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