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打一點什麼
而且發現自己的悲傷周期就是每個禮拜五晚上
真是的 覺得好累
好想示弱 好想去看花海 好想喝city cafe
每天晚上 我張開眼睛都是因為桌上的藍色光
鬧鐘響了 周佳陵傳簡訊來了 或者打錯電話的人
至少我覺得我不寂寞

想念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幸運的是我能夠控制自己
有人說愛是一種化學激素在你腦裡碰撞的結果
那太酷了 我有辦法駕馭那些化學激素
雖然這一點也不代表我學測化學可以拿高分
可是當我知道而且相信自己的那一刻
我知道自己這樣就是幸福的

我想要去看花海
海芋或什麼的都可以
或者採草莓 或者採茶葉
什麼都好
我想要芬多精 那種沒有味道的覺醒
不刻骨銘心的那種
覺得那種乾淨的旋律可以征服我的腦袋
歌如果沒有完整的聽就叫旋律了
完整的聽一堆旋律就是一首歌了
就像劉若英說的
電影越圓滿 越覺得傷感

因為不喜歡逃避也不會去逃避
所以努力製造快樂的回憶
比如手機我就多收一些周佳陵的簡訊
比如桌墊我就多放一些帥哥美女的照片
淡忘沒有很難 因為那不是遺忘
人都需要時間 從這裡走到另一個美好的地方
那個叫未來的地方

我說過我喜歡藍天
尤其是沒有思緒的看著藍天
很開心那片湛藍到不行的藍天回來了
藍天 妳真的好幸運
因為人們為妳製造了許多形容詞
蔚藍 湛藍 清澈 水藍
這些都是好美的字眼 而妳可以跟它們匹配
就像一個男人
用他的所有包容他的女人
因此 他會贏得許多褒揚的評價
但他還是不為此自滿 而是謹守本分的站在他的崗位 守護他的女人
藍天一樣還是盡她的本分在湛藍

愛有好多種層面
我喜歡血濃於水的那一種 現在
不再被紅線緊捆的心
正用她最平鋪直敘的方式在跳動
「家,是你的避風港。」
乍暖還寒的春 像是在實驗這句話一樣
鋒面來臨的前一天電話就會響起
傳來爸爸媽媽關愛而溫厚的聲音
他們兩個總愛搶話講 像是在抱怨話筒為什麼只有一個
我期待每個回家的周末
幸運的 第二次月考在母親節隔天
「媽媽祝妳母親節快樂,我今天晚上不會睡覺。」
學校的用心讓我們值得雙手合十咬牙切齒
再次恭喜我
我爹的生日就是月考第一天 5月10日
也許衝突才能激起美麗的火花 但是我現在一點也不想看煙火
先把合十的雙手攤開 無奈的嘆一聲氣 平衡一點心裡的怨嘆
然後繼續雙手合十

我覺得我成長了 真的
我好喜歡看著綠色的葉子 現在
然後期待看到花出現在葉子附近 為她寫一點故事
即便那是胡謅的
沿著葉子的空隙發現陽光
那陽光映在你眼裡 就是一道溫暖的光
人應該要很知足 這是本分
把握現在手上的幸福就好了 我有時候覺得狂吃水煎包就很幸福了
折衷一點也許會讓自己鬆口氣 雖然擇善固執是人之常情
我知道自己現在有點累 我常常庸人自擾
這是遺傳 也是我的本質
我現在被想念這個深長又縝密的東西深深打擾
它總是在我最需要沉澱的時候敲敲我的心門
它可以是個瘡疤 也可以是一眼的美麗

我用我的勇敢來灌溉我的夢想
終有一天它會發芽
沿著最溫暖的光蔓延到最未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